翻译

目录

Briar 快速入门指南

Briar 是什么?

Briar 是一款为活动人士、记者和其他任何需要安全、简单和强大的沟通方式的人设计的消息应用。

与传统的消息应用不同,Briar 不依赖于中央服务器——消息直接在用户的设备之间同步。

如果网络瘫痪了,Briar 可以通过蓝牙或 Wi-Fi 进行同步,在危机时刻保持信息畅通。如果网络连通,Briar 能通过 Tor 网络进行同步,保护用户和他们的关系不受监视。

创建账户

当你第一次打开 Briar 应用,你会被要求创建一个帐户。您的帐户将被安全存储在您的设备,用您的密码加密。

选择昵称时要小心,因为以后不能更改它。你可以选择和别人一样的昵称,就像在现实生活中一样。

选择一个难猜但容易记住的密码。如果你忘记了密码,将无法重新访问你的账户。

如果你需要立即删除你的帐户,只需卸载 Briar 应用。

电池设置

选择昵称和密码后,Briar 将请求允许禁用电池优化,以便它可以在后台运行。这是必要的,因为当 Briar 在后台时,没有服务器代您接收消息:Briar 需要自己接收这些消息。

在华为和小米设备上,您将被要求采取额外的步骤,让 Briar 在后台运行。请仔细按照说明操作。

添加联系人

创建帐户后,你会看到一个空的联系人列表。按“+”键添加联系人。有两种选择,取决于您想要添加的人是否在附近。

如果你想要添加的人在附近,选择“添加附近的联系人”。如果你想添加的人不在附近,而且你能上网,选择“添加远程联系人”。

添加附近联系人

当你选择“添加附近的联系人”时,Briar 会请求允许使用你的相机,这样它就可以扫描你的联系人的二维码。Briar 还会申请访问你的位置,这样它就可以通过蓝牙连接到你的联系人。Briar 不会存储、共享或上传您的位置,但发现附近的蓝牙设备需要此权限。最后,Briar 将请求允许打开蓝牙,并使您的设备在短暂时间内对附近的蓝牙设备可见。

授予所有这些权限后,Briar 将显示一个二维码码和相机取景器。扫描你的联系人的二维码,并让他们扫描你的。大约 30 秒后,设备就会互相连接,你的联系人就会被添加到你的联系人列表中。

如果你们的设备无法连接到对方,你们应该回到联系人列表并重新开始这个过程。

添加远程联系人

当你选择“添加远程联系人”,Briar 会显示一个链接,你应该发送给你想要添加的人。你可以通过另一个应用程序,如 Signal 发送链接。你的联系人也需要把他们的链接发给你。粘贴联系人的链接,并为他们选择昵称。如果你和你的联系人都登入 Briar 并且都接入互联网,那么你的联系人应该在几分钟内被添加到你的联系人列表。

发送消息

添加第一个联系人后,轻按联系人列表中的姓名即可发送第一条消息。当Briar 通过互联网、Wi-Fi 或蓝牙连接到您的联系人时,您的联系人姓名旁边的圆圈将是绿色的。

介绍您的联系人

您可以使用介绍功能互相介绍联系人,这样他们就不必亲自见面来添加对方。

撰写博文

您可以使用博客功能来撰写所有联系人都能看到的帖子。你也可以转发别人的帖子,让你所有的联系人都能看到。

记住,你不能删除已经发送的博客文章。

创建论坛

您可以使用论坛功能创建群组讨论,并邀请您的联系人加入。任何属于论坛的人都可以邀请自己的联系人加入。

离线沟通

根据障碍物的不同,蓝牙和 Wi-Fi 的距离约为10米。很明显,这对于整个城市甚至是一座大型建筑的通信来说是不够的。因此,当 Briar 收到来自附近联系人的消息时,它会存储该消息,然后在其他联系人进入该范围时(例如,当您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时)将其传递给其他联系人。

请注意,Briar 将只与您的联系人同步消息,而不是与附近运行 Briar 的陌生人。而且它只会同步你选择要与每个联系人分享的信息。例如,如果您邀请您的联系人 X 和 Y 加入一个论坛,并且他们接受了,那么只要这两人在范围内,论坛中的消息就会与 X 或 Y 同步。因此,你可以在一个位置接收来自X 的论坛消息,然后到另一个地点,并将这些消息传递给 Y。

但这不适用于私人消息:它们只在发送方和接收方之间直接同步。

离线连接到联系人

当你遇到你的 Briar 联系人,可以使用“通过蓝牙连接”功能在对话屏幕上的设备之间的蓝牙连接。在这样做一次之后,你的设备应该在未来自动连接,但这可能需要在你的联系进入范围一到两分钟后。如果你不想等待,可以再次使用“通过蓝牙连接”功能,立即进行连接。

如果 Wi-Fi 范围内的一群人想要交流,可以在一个人的手机上创建一个 Wi-Fi热点。即使热点没有互联网接入,Briar 也可以使用它与连接在同一个热点上的联系人进行通信。

如果把手机从一个地方带到另一个地方(比如检查点)太危险的话,你可以用U 盘或 SD 卡来同步加密信息,这样你就可以更隐秘地携带它们了。

使用论坛进行离线沟通

论坛是一群人在不联网的情况下保持联系的好方法。为了确保论坛的所有成员之间的帖子是同步的,介绍所有的成员,使他们成为联系人,并确保每个人都邀请其他人到论坛并接受邀请,即使他们已经属于论坛。这将确保当两个成员在蓝牙或 Wi-Fi 范围内时,他们可以同步他们收到的论坛消息。

分享应用

如果你的群组中有人需要安装 Briar,但又不能上网,你可以在 Briar 的主菜单中选择“离线共享该应用”,与他们共享该应用。这创造了一个没有互联网接入的 Wi-Fi 热点,用户可以从你的设备上下载应用。

节省电池和数据

通过互联网连接到你的联系人,Briar 会消耗大量的电池和数据。因此,如果你在移动中,特别是如果你的移动数据有限,你应该考虑是否需要使用 Briar进行在线和离线通信,或者是否使用 Signal 之类的东西进行在线通信,并在离线时使用 Briar。你可以约定一天中的某个时间,你和你的联系人在 Briar 上线,其余时间保持离线。

你可以通过在 Briar 的主菜单中选择“设置”和“连接”来控制 Briar 是否使用互联网。此外,用户还可以选择充电时上网,或连接 Wi-Fi 时上网,以节省电池和数据。

提交反馈

这份指南有用吗?是否有需要添加、删除或澄清的内容?应用是否如你所期望的那样工作?

请在 Briar 的主菜单中选择“发送反馈”以匿名方式发送反馈。如果你不能上网,你的反馈将被保存并在你下次联网时发送。

你还可以发送反馈到 contact@briarproject.org